熊猫_江湖路远,珍重

走了.

赤黑411贺文/时间之外

○贴吧搬运_(:з」∠)_
○不算贺文的贺文_(:з」∠)_
○和赤黑没什么关系的贺文
○以上。



【Zero】
 我无姓,无名,无家。
 穿梭于时空之中,行走在洪流之上。
 我不知道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多久,也不知道将会持续多久,我只知我一直没有正常人一般的新陈代谢,却没有同正常人一般死去。
 其实,也不算活着。
 没有人知道我是谁,也没有人知道我的存在,我就这样默默却真实地旁观或存在在这时空之旅上每一个人的生离死别悲欢离合。
 我想,早已看破沧桑看尽儿女情长的我已然没有牵挂,只把眼中看到得这世间的一切当作打发时间的玩意儿罢了。
 却不料,这样无牵,无挂,无念的我,却在某一日的旅行中,被两抹颜色吸引了目光。
 一抹赤红。
 一抹浅蓝。
 那是两种极端的颜色。
 艳丽。
 清淡。
 但揉在一起却格外的动人。
 动人的我放不下。


 【一世】
 我一直站在高高的地方遥望着他们之间的种种。
 爱意,误会,伤害,错过。
 明明是很常见的戏码,我却看得津津有味,情至深处,甚至不自觉落下泪来。
 旁观或参与过太多人的生命的我早已无法记住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剧情。
 不过他们我却能记得一清二楚分毫不差。
 但是印象里,最深刻的是那一场火。
 一场燃尽了那抹蓝色的火。
 看惯了这样子的故事的我对于那抹赤红的心死也了然于心。
 心死不过一瞬间。
 为了再后来的故事看起来不再那么伤春悲秋,我去掺了一脚,说白了就是进去添添乐子的。
 我化作去温泉旅馆打临时工的女生。
 坐在那儿等待着那夜一定会出现的他们。
 之后我看了他们的那场决赛,虽然我不是很懂篮球但还是看得整个人都燃起来了。
 最后,我混在人群里参加了他们的婚礼。
 那是我见过的最美好的婚礼,没有之一。
 我等人都走光了这才准备要走出教堂的时候看到一个身穿一袭白色西装的金发男人推门走了进来,我慌忙寻了个地方避了起来。
 我知道他是谁,我曾在他们的故事中不止一次地看到这个令人心疼的人。
 我躲在那儿看着他抱着一束罕见的浅蓝色玫瑰坐在红毯尽头的地面上,一动不动地看着那束玫瑰很久,然后我虽然看不分明但是我能确定他在笑,浅浅的淡淡地笑着,充满深情地嘴唇张合,听到那句话我心尖一疼,他眉眼温柔地亲吻了一下最中央开得最美的玫瑰,接着把玫瑰放在地上,离开了。
 我在他走了之后才走出来,遥遥地看了一眼那束开得正好的玫瑰,笑了笑,也离开了教堂。


 时至今日,我还依旧记得那位俊朗的金发男人所留下的那句很快便随风散去的话语
 ——“新婚快乐,我的暗恋。”


 【二世】
 他们婚后的幸福生活安乐晚年我并没有参与,我一路追随着喝下孟婆汤转世投胎的他们,幸好他们依旧是他们,而这一世的他们依旧惹得我落泪,但是这一次我只是静静地作为一个旁观者看到了最后。
 我看着他一夜夜的失眠,一夜夜地抱着枕头蜷缩在床上,一夜夜地望着手机犹豫着要不要拨出那个号码。
 我想他看到报纸的时候一定很难过,但是看到报纸的怎么可能只有他一人,那个光听声音就能知道是谁的人及时地打来了电话,邀请出去玩什么的只是借口,他只是作为朋友不想他难过而已。
 再后来,爬山,生病,心死,留言,离开,车祸,昏迷。
 那个被他心心念念记挂着的人最后还是出现了,和双方共同的友人打了一架之后,守在他的床边整整百日。
 百日之后醒来的他已忘记一切,包括他们之间的种种,欢喜也好,难过也罢,统统被遗忘,那人在听到那个你是谁的问题之后,心如死灰。
 心死百日。
 百日心死。
 想看他们幸福的我私心地在最后加上了一段文字,只为了骗人骗己说,他们还是好好的。


 【三世】
 这一世的他是猫,能够变成人的猫。
 我偏爱喜剧,所以仅仅是看了这么短的一段时间就忍不住掺和进去了。
 幸好这一世的他们比前两世幸福,幸好他们在刚开始就相爱了,幸好我利用能力偷看了他们的未来发现他们能够共度难关最后依旧如初。
 而这一世的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我现在只想喝一口清茶,拿一把折扇,在桌沿上轻轻一敲。
 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环】
 我希望他们的永生永世都是个环。
 起点终点在一起的环。
 这一世的他们走到终点也即是意味着下一世的他们的降诞。
 在我漫长的岁月里能遇上他们真的太好了。
 爱上他们是我这一生做过的最好的事,没有之一。

 ——END——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