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_江湖路远,珍重

走了.

赤黑/饲猫 12

<只愿他一世皆安>


 爱玩是小孩子的天性,容易很快对一件事情感到无趣也是小孩子的天性。
 跟刚认识不久的小伙伴玩了一会儿就觉得没什么意思的黑子窝在彩色的海洋球里,其他孩子来找他一道玩他也只是摇摇头表示拒绝然后继续窝着。
 海洋球池的深度对于黑子这样的一个七八岁的孩子来说已经不算深了,所以就算黑子整个人埋进去也不会有问题。
 黑子用手拨了拨弄眼前的一只蓝色的海洋球,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一样,从快没过头顶的海洋球里钻出来,站在里面把蓝色的海洋球摆在边上,然后四处一寻视,一一抓过几个海洋球排在蓝色的海洋球旁边。
 黑子皱了皱眉,四处寻找,而这海洋球好像是要和他作对一般,在表面上的一层根本看不到黑子想要找的球。
 黑子回头看看海洋球池又看看自己面前摆着的几只球,一个转身又重新钻回满满的池子里去。
 那厢黑子找得投入,却不知这厢的赤司看着一个个小孩子都被各自的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带回去了直到只剩下他一人而黑子却还没出来,不禁有些担心。
 赤司和工作人员示意了一下就脱了鞋子踩上鼓鼓的气囊,他四处转了转寻找了一番刚打算开口呼唤黑子就注意到海洋球池子里翻腾的动静。
 赤司慢慢踱步过去,虽然外面只剩下他一个人在等了但不能确定没有自己来这边玩的小孩子,但是赤司在看到池子边上摆放地整齐的六个海洋球的时候一怔然后温柔地笑开,既确定了那个在池子里折腾的是自家的猫咪,也知道了那小家伙在找什么。
 赤司的异色瞳微微寻视一番便轻而易举地在角落里看到了一小抹红色,施施然走过去弯腰拿起来,握在手心边把玩边思考是等着黑子自己出来还是他过去把他抱出来。
 略微思索后赤司还是选择在一边耐心地等着黑子出来。
 赤司在等了大概半个小时在看了黑子把池子底游了个遍之后饶有兴趣地看着黑子冒出头来周身明显散发着不开心不高兴的抑郁气息。
 由于赤司所站的位置刚好背对着黑子于是黑子还不知道赤司站在那儿也不知道他的那点小心思全部被赤司看透了。
 黑子趴在池子边上,用手指抵着那个蓝色的球滚啊滚,小嘴里还不满意地嘀咕着:“没有红色的…”
 “没有征君…”
 黑子放下了手指,小小的脸埋在手臂里,声音虽小却还是被赤司尽收耳中。
 “征君在就好了…”
 听到软软糯糯带着淡淡的委屈的呼唤着他的名字的声音,赤司心都化了。但是在看到黑子那一头蓝发都好像失落地耷拉下来了,一个人趴在那儿的模样,赤司只觉得满心的心疼。
 赤司静静地走过去,弯腰把手中红色的海洋球我放在那个蓝色的球旁边。黑子一愣然后抬起脸看到是赤司先是有些惊讶地睁大眼睛然后撑着边缘就从池子里爬出来伸手抱住赤司。
 “征君!”
 赤司弯腰把黑子抱起来,轻轻拍了拍他的背部,在他脸上一亲,温柔道:“哲也,我们走吧?”
 “嗯。”黑子点点头,刚说完在赤司抱着他要走之前扯住了赤司的衣服说,“那些能带走吗?”
 赤司回头看着那一排五颜六色的海洋球,笑着说:“好啊,只要哲也喜欢就好。”
 黑子听了高兴地在赤司颈窝里蹭蹭。赤司也偏过头在黑子的发上印下一个个吻。


 “阿大!投那个!那个!”桃井拽着青峰的衣服激动地指着对面一个较远的篮网下的熊猫玩偶,眼睛里冒着一颗颗小爱心。
 “啧,知道了。”青峰随手抄起旁边的一个篮球轻轻一抛就抛进了篮网,“不就一只熊猫么。”
 不久前刚刚逃出鬼屋的循环噩梦的青峰才缓了缓情绪就被桃井给拖去了不远处的一个投篮得奖品的游戏地点。
 投篮得奖品的老板脸色一僵,看着青峰的眼神尽是不爽,但还是把那个熊猫拿给了桃井。
 “只对小结衣感兴趣的阿大是不会懂的!”桃井开心地接过熊猫抱在怀里蹭蹭。
 “是小麻衣!”青峰不满地纠正了桃井对自己女神的错误称呼。
 “都一样啦!”
 “差很多好不好!”
 “嘛—啊!我要那个哈士奇!—啊咧,眼睛好像哲君!”桃井一瞬间又看上了一只黑白的蓝眼哈士奇玩偶,双眼放光。
 “是是是…”青峰无奈地拿过球又投了进去。
 “阿大好棒!”
 “喂喂喂,我连这个都投不进的话赤司会杀了我的。”
 “也对。”
 你们干脆先杀了我吧!!!
 ↑是拿着哈士奇走过去的快哭了的老板。


 黄濑被疯狂的女粉丝追到他不得不躲进了厕所然后从窗户翻出去才得以脱身。黄濑翻出窗户之后摔在一片草丛里,躲在里面确定大批人马(?)已经走远了才松了口气佩服一把自己的鸡汁再擦了擦汗。
 黄濑自觉自己从来没有这么狼狈过。
 四处看了看发现自己不知不觉跑到了鬼屋附近,他望了望门口高挂着的带血的狞笑骷髅之后有些望而却步,一个转身就听到了篮球落地的声音,挑了挑眉往声源那边寻去结果就看到了脚边堆放着许多玩偶的桃井和百无聊赖地转着球等着老板放玩偶的青峰以及周围的少数围观群众。
 “小青峰,小桃子?”黄濑上前走到两人中间背后。
 “小黄!”桃井笑着说,指了指篮球,“小黄要不要来试试看?”
 “这是什么?”黄濑边说边去看说明,“投篮得奖品?—嘛,说是奖品也只有玩偶嘛。”
 “小黄/黄濑你怕投不进?”桃井和青峰异口同声。
 “怎么可能!”黄濑炸毛,“我怎么说他也是站首发的!小青峰,来一场!”
 “先投进再说。”青峰把篮球扔给了黄濑,黄濑接过在手上停留了不到几秒就顺手抛了出去。
 进球。
 “别小看人啊。”黄濑解开袖口挽起袖子,金色的双眸闪闪烁烁,“老板,我们只投篮不要奖品。”
 “把球都拿过来。”
 老板听他们不要奖品也倒乐得他们这样玩,黄濑和青峰身材高挑,模样帅气,百发百中,吸引来了不少游客。
 站在一旁的桃井默默地看着那一堆本来她可以全部抱回家的玩偶默默流泪。
 这两个篮球白痴!


 紫原几乎洗劫了所有供应食物的铺子,直到他和绿间身上的钱都花完了才恋恋不舍地提着一袋袋零食走出来。
 绿间看了眼不远处的垃圾桶又看了眼紫原平坦的肚子,不禁怀疑这两米零八的身体里是不是装了个碎食机。
 为什么这么多零食都填不满他的胃?
 绿间对紫原的胃口限度再一次刷新上限。
 不过也不是没有好事。
 其中一家他们买了最多零食小吃的铺子里要结账的时候绿间看到了收银台那边摆着的一副墨镜,两眼瞬时放光。
 老板娘见绿间紫原买得多人也长得不错就笑眯眯地跟绿间说喜欢的话可以拿走。
 绿间秉持着五好青年的品质刚准备掏钱就想起来他们付完帐就没钱了,顿时有点尴尬。老板娘似乎是看出了绿间的窘迫,于是善解人意地把墨镜放到绿间手里说不过是一副墨镜而已不值几个钱云云。
 绿间秉持着别人的好意不能不接受的品质道了谢接过墨镜。
 ——其实他还不知道多开心呢。
 绿间心情好也就不在意自己的钱已经被紫原花光了,而且还和紫原一起吃起平时他一定不会吃的垃圾食品来了。
 “啊对了,为了报答小绿仔,我记得鬼屋那边有个投篮得奖品的游戏,没准可以拿到明天的幸运物—”紫原边说边拆开一包薯片,拿起浅黄色的膨化食品就往嘴里丢。
 “紫原,我们快点过去!”绿间把手里的零食塞回紫原的袋子里,大步就往前走。
 “好—”


 人与人之间大概是真的存在所谓缘分。
 “小青峰再来一局!这局我一定赢你!”
 “黄濑你少来了!能赢我的只有我自己!”
 存在于不同的地点,带着不同的心绪,不同的表情。
 “啊,小绿小紫!”
 “小桃仔—”
 “小绿间小紫原!快来一局!”
 “哼,我可是有好好尽了人事的。”
 “诶—好麻烦—”
 顺着人群慢慢地走,一步一步,朝着未知的方向走去。
 “啊啊啊啊!我就不信了!再来一次!”
 “哈哈哈,黄濑你认了吧!”
 “这就是你没尽人事的后果。”
 “小黄…”
 “小黄仔好弱—”
 “大家好过分QAQQQ”
 “在吵什么呢,这么多人。”
 “啊,小赤和哲君!”
 然后在某一时间某一地点,不自觉对上视线,只一笑,边明了于心。
 “凉太,训练加倍。”
 “怎么这样!QAQQQ”
 “再加倍。”
 “是…qwq”
 “哈哈哈哈,所以说了黄濑你不行啊。”
 “要尽人事。”
 “大辉和真太郎也加倍。”
 “……”X2
 “好了好了,大家都别吵了,我们去坐摩天轮吧!听说这里的摩天轮在晚上很漂亮的!”
 “哲也想去吗?”
 “嗯!”
 “那就去看看吧。”
 这些人便是我的友人啊。


 彭——
 夜幕下,烟花在天空盛放,摩天轮亮起了闪闪的彩灯,映着火光散发着浅浅的暖意。
 黑子和赤司坐一个厢,其余几人坐一个厢,他们脸上的笑意浅浅,表情柔和,手上或身边都拿或放着一个海洋球,上面用一个稚嫩歪斜的笔迹写着他们的名字,一眼便猜出是出自谁手。
 摩天轮缓缓旋转,一个个厢转过最高点。
 嘘,不要打扰了接吻的情人,还有那些诚心许愿的人。
 愿望是什么呢?
 不行哦,那是只有神明大人才能倾听的愿望。
 那……
 好了,回家吧。
 披着月色星空烟火,踏着灯光碎影笑容,
 回家吧。


 ——神明在上,我只求您赐福,予那孩子一世皆安。

    ——TBC——
    海洋球什么的当然是买出来(虽然我没尝试过)的啦,随便拿出来什么的这种事不能做_(:з

评论

热度(19)